新冠肺炎病毒起源有疑慮!WHO要求義大利重啟最早病毒樣本檢測

▲▼世衛組織通知義大利,須重新檢測2019年病毒樣本。(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世衛組織通知義大利,須重新檢測2019年病毒樣本。(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於5月26日下令,要求情報部門在90天以內加速調查接近新冠病毒來源的明確訊息。對此,義大利去年11月的研究結果顯示,從2019年採集義大利居民血液樣本分析,竟發現存在著新冠病毒抗體,推測該病毒早在2019年9月就在義大利傳播。因此,世衛組織(WHO)通知義大利,表示須重新檢測該年出現的病毒樣本。

根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米蘭國家癌症研究所科學主任艾波羅尼(Giovanni Apolone)透露,世衛組織選擇在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實驗室進行重新測試,對此校方則尚未回覆、評估該請求。

艾波羅尼等義大利研究人員去年11月在該國《癌症雜誌》發表論文,提到他們曾於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篩檢959名來自倫巴底大區(米蘭)志願者的血液樣本,該地區為義大利疫情爆發後的首個「重災區」,結果發現111名自願者體內產生新冠抗體、或是類似該款病毒的抗體,佔志願者總數11.6%,顯示出義大利受試者很可能在2019年9月時便感染病毒。

報導稱,世衛組織做出此項決定,是針對美國拜登政府聲明所做出的回應。

專櫃潤色唇膏霸主!小資也能入手DIOR、愛馬仕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