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獨居女死亡多日才被發現!鄰居怕有病毒...初步查無確診

▲大里一名獨居女子死亡多日,鄰居擔心有病毒,警方初步調查並非確診。(圖/李天生提供)

▲大里一名獨居女子死亡多日,鄰居擔心有病毒,警方初步調查並非確診。(圖/李天生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大里區1名62歲獨居婦女在租屋中死亡,由於正值新冠病毒嚴重蔓延,地方民眾擔心死者是否確診,人心惶惶,市議員李天生3日強調目前為防疫非常時期,針對類似案件,衛生機關應該主動協助篩檢,確定是否染疫;警方表示,經詢問家屬並無旅遊史,也不是被匡列者,應該不是確診者。

台北葉姓男子1日下午打電話向李天生議員服務處求助,指出他單身姊姊獨自在大里新生西路租屋居住,由於連續一星期都無法取得聯繫,擔心發生意外,希望服務處幫忙前往瞭解。

服務處據報後,派員趕往葉女租屋處敲門沒有回應,覺得不大對勁,上網尋找到房東太太電話,請她到場並協同報警處理,在強行進入後發現葉女已經在床上死亡多日,經連絡救護車送往殯儀館,等待進一步相驗。

案件發生後,附近一帶住戶人心惶惶,李天生表示,鄉親們迫切希望知道死者是否罹患新冠病毒,如果確定染疫,就應該立刻進行環境消毒,尤其北部傳出多起死亡後確診的案例,因此更應該密切注意防範疫情蔓延。

警方表示,經詢問家屬,死者沒有旅遊史和接觸史,在疾管署資料中也不是匡列的居家隔離對象,加上法醫也沒有要求採檢,應該不是確診者,請民眾不用恐慌,但還是要做好自我防疫。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