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提供台疫苗受中國打壓 蘇貞昌:看得清楚誰是朋友、誰不是

▲▼蘇貞昌視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蘇貞昌。(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將提供台灣AZ疫苗,但卻遭傳出中國介入打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於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非常感謝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的國家,這個時候就看得清楚「誰是朋友、誰不是朋友」。

蘇貞昌表示,因為變種病毒肆虐,全球都在搶疫苗,對於這時候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非常感謝,有的國家應要阻撓,就看得清誰是朋友、誰不是朋友。

蘇貞昌強調,看到日本的態度覺得很感謝、很溫暖,希望台灣需要的疫苗能早日入境,對任何提供台灣疫苗的國家,都表示深深地趕些,也很期待。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菅義偉2日晚間透過視訊,出席COVAX疫苗高峰會議時,表示由於日本暫時沒有提供國民公費接種AZ疫苗,因此決定把已確保的3千萬劑AZ疫苗供應給COVAX機構及台灣,給予台灣的部分原則上會是直接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蘇貞昌下令指揮中心:郭台銘BNT真進的來 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
小巨蛋、世貿成接種站 北市府推「疫苗快打」拚打完40萬劑
郭台銘、佛光山買疫苗 侯友宜:若買到1千萬劑9月可群體免疫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