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時有醫療暴力事件發生 蔡清祥:嚴加追訴、予以嚴懲

▲▼法務部長蔡清祥譴責醫療暴力行為。(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譴責醫療暴力行為。(圖/法務部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防疫期間傳出新北市雙和醫院有確診病患,持刀攻擊多名護理師的醫療暴力行為。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2日受訪時表示,「嚴加追訴、予以嚴懲。」蔡清祥指出,防疫期間醫療人員已經非常辛苦,還有人以暴力對待,要予以譴責。他也呼籲國人,對於疫調、病情,不要隱匿,以免觸法。

雙和醫院日前發生確診病患持刀攻擊3名護理師,另外各地醫院也陸續傳出因隔離太久,病患心浮氣躁的醫療暴力事件。對此,蔡清祥說,「防疫形同作戰,醫護人員在病情嚴峻的時刻,為了國人的健康已經非常的辛苦了,竟然還有人使用暴力行為來對待他們,我們予以嚴厲的譴責。法務部已經要求高檢署督導各地檢署醫療暴力專責小組承辦檢察官,要對此類案件嚴加追訴、予以嚴懲。」

蔡清祥接著說,「另外我要在這裡呼籲國人,對於在防疫的期間要保持冷靜。要遵守法律,共同防疫,除了不該用暴力行為之外,也對於疫調或是病情,不能夠隱匿,否則觸法,我們一定嚴懲。」

法務部也接著發表書面聲明,先對不眠不休的醫療人員表達敬意,並提出具體作為,全力守護醫療人員的安全:
一、對於醫療暴力事件,指派專責檢察官從速從嚴偵辦,本部已責成臺高檢署要求各地檢署,針對疫情期間之醫療暴力犯罪行為,指派專責檢察官從速從嚴偵辦,提供醫療人員安全的後盾,共同防堵疫情蔓延。
二、啟動各地檢署「醫療暴力專責小組」,建立轄內醫療暴力事件通報機制,在最短時間內排除醫療暴力,並預防暴力事件再次發生,全力維護醫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