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確診足跡、接觸史暴增 陳時中再呼籲:假日不要出門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確診及校正回歸共486例本土,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有發現許多我案例在傳統市場或黃昏市場有可能接觸史和足跡,因此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這些地方,有相關金錢往來也要注意手部衛生,也再次提醒民眾不管平日假日,避免不必要的出門。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江寧黃昏市場現況,人潮依舊洶湧。(圖/記者呂佳賢攝)

▲板橋江寧黃昏市場現況,人潮依舊洶湧。(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時中表示,總體從所有案件來看,除了雙北之外的各縣市案例在增加中,範圍也變得比較廣,跟萬華活動使這些原來相關的案例載減少,換句話說,從這兩個熱區出來的漸漸出來了再感染,接觸者的傳染現在變得比較多。

▲▼汐止黃昏市場人流。(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時中提醒出入市場時,金錢往來要注意手部衛生。(圖/記者黃克翔攝)

例如近期有發現部分案例在傳統市場或是在黃昏市場有可能的接觸史,或是有足跡,所以提醒民眾還是要特別注意這些地方,進出時不要太壅擠、口罩要戴好,民眾與攤商相關的金錢往來,要特別注意手部的衛生清潔,回到家後手部一定要洗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