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才說「沒有急速惡化」!醫3句話悲喊:不是唱衰這次真的慘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今日新增302名本土確診,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例,確診個案中增加11例死亡,也創下單日死亡數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6)日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整體疫情並無急速惡化,是否有改善值得觀察。隨後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悲觀發文:「不是唱衰,這次真的慘了…」。

▲田知學曝急診現況。(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台灣今再增11名確診者死亡,醫療量能相當吃緊。(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增30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02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例,總計635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陳時中表示,根據校正回歸縣市分佈情形,台北市在5/21回歸173例,新北市219例最高,目前整體疫情看起來沒有急速惡化,是不是有改善值得觀察。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重,醫療體系量能也幾近緊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大量安置確診者,有醫護認為醫療體系快崩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整體醫療上是非常緊張,但絕對沒有崩潰,大家還在積極備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說明,新增11例死亡個案(案2865、2877、3305、3213、3980、4273、4373、4666、4984、5098、5869)中,為9男2女,年齡介於5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5月7日至5月25日,確診日介於5月21日至5月26日,死亡日介於5月23日至5月25日。死亡個案中7人有慢性病史,9人有萬華或其他確診個案活動接觸史,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板橋增設機動篩檢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一峰認為,確診死亡人數增加,代表台灣醫療崩壞漸漸現形。(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一峰於指揮中心記者會後在臉書寫下3句話,表示對疫情抱持著悲觀態度:「死亡人數越來越多…醫療崩壞漸漸現形…不是唱衰這次真的慘了…。」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在臉書PO文:「疫情有惡化走向。(但中央防疫中心認為有好轉, 柯P認為未來一週有另一個高峰)病人持續累積,重症累積,不但死亡會持續增加,連醫療體系都面臨超負載崩潰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