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國停課延長至6/14 各縣市下午同步宣布

《更新》 2021.05.25 14:00

教育部長潘文忠25日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全國停課至6月14日(一)。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繼雙北升級三級警戒後,加快篩檢速度,確診數目持續激增,如今全國警戒,試圖阻擋疫情蔓延。在教育方面,雙北市長24日皆表示警戒難以於28日解除。據透露,全國停課延長至6月14日,中央及各縣市府下午共同宣布。由於6月11日是星期五,12﹑13日為週六日,14日是端午節國定假日,因此,全國學生停課延長從6月11日計算,剛好可以跨過週末與端午節,直接到6月14日。

據了解,由於疫情未緩,三級警戒延長機率極高,在全國性停課的討論過程中,原本就以希望延長至6月11日,透過跨週末與端午節的三天連假,避開端午節群聚的可能性,最後方案及細節也決定由教育部在下午2點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

對於雙北停課延長,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上午受訪時也表示,雙北溝通非常暢通,每一個涉及到雙北的議題,事前都會做溝通,尤其是重要議題,都會特別溝通,所以在上次決定停課的時候,也由副市長們為窗口,這次也一定會同步公布實施。

▲海山國小開學日防疫整備情形,學生戴口罩量體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雙北研議停課延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則認為,從科學上來看,疫情第三個波估計是在5月28日,所以從科學上看來,5月28日要解封有困難,由於雙北是首都生活圈,將會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商量,大概停課應該會延長。

同時,教育部今日也發布學生診人數統計,到24日下午5時30分止,共有145個學生確診,較前一天118人增加27人。其中,包括大專生70人、高中生22人、國中生17人、國小生24人及幼兒園生12人。其中,有135個是本土案例,境外移入案例有10個。

在勞工保障上,因應新北巿全巿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延長停課停托,勞工局表示,勞工家長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可請「防疫照顧假」,但不強制給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