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完當天剪掉手環 馬國52歲男3天內惡化「嚴重呼吸困難」死亡

▲▼馬來西亞醫護人員正在為遺體善後。(圖/路透)

▲馬來西亞醫護人員正在為遺體善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疫情爆發病例激增,事實上日本、馬來西亞、越南等地也見到了另一波疫情高峰。馬來西亞尤其嚴重,由於隔離中心爆滿,一對父子確診後被通知居家隔離,於是在辦公室待到隔離期結束,剪掉手環後繼續自主健康管理,沒想到父親卻開始手腳無力難以走路,之後更因呼吸困難而死亡。

根據《中國報》報導,馬來西亞雪州政府為民眾提供免費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檢測,無拉港新村一名52歲男子和一家人在接受檢測後驗出結果,男子與大兒子確診COVID-19,妻子和小兒子則是報告呈陰,再驗後結果相同。

由於隔離中心已經人滿為患,衛生部讓男子與大兒子回家隔離,但是因為擔心家人同居一室會因此造成更多人染疫,於是男子和大兒子決定到辦公室進行隔離,等到21日隔離完畢後,衛生部竟然在沒做後續檢測的情況下就剪斷兩人的隔離手環。

父子倆仍舊擔心即便解除隔離,仍會將病毒帶回家,於是還是選擇繼續待在辦公室一陣子。21日當天男子就出現手腳無力,逐漸嚴重到行動不便的程度,23日更開始發展成輕微的呼吸困難。

大兒子當時買了檢測器幫父親檢查血氧含量,驗出只剩下80%,但因誤判以為仍屬正常範圍,父親卻在24日上午11時因呼吸困難加劇且沒有治療的情況下過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