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波蘭大使劉光源接替謝鋒! 出任大陸外交部駐港特派員

▲▼中央任命劉光源接替謝鋒出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圖/中國駐波蘭大使館官網)

▲中央任命劉光源接替謝鋒出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圖/中國駐波蘭大使館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19日報導,中央人民政府決定,任命原駐波蘭大使劉光源為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免去謝鋒的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職務。

劉光源自2018年起出任中國駐波蘭大使,此前,他曾任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駐肯尼亞(肯亞)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常駐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代表、常駐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代表、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司司長等職。

他在今年3月曾於波蘭網站Onet發表題為《為香港許諾一個更好的未來》的署名文章,解讀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的必要性、正當性、合理性,闡釋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

此外,謝鋒已於本年1月13日奉調離任回京,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當日也有發稿表示其在港工作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