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過長小心中風找上門!WHO:1週工作55hrs最致命 男性風險更高

▲▼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WHO研究顯示,過長的工時將導致員工心臟病與中風風險增加,下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聯(WHO)最近與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合作,對全球勞工的工時與死亡風險之間的關係進行研究,發現過長的工作時數導致每年有數十萬人死於中風和心臟疾病,其中又以男性受影響最大。

綜合CNN等外媒報導,這份發佈於《國際環境》期刊的研究顯示,單單在2016年,全球就有約74.5萬人因工時過長而死,死者多為60至79歲的人士,他們都曾在45至74歲期間,每週工作至少55小時。

▲▼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指出,每週工作55小時或以上的人,出現中風和死於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較一週工作35至40小時的人,分別高出了35%和17%。而這些因工時過長而影響健康的人群中,男性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佔了死亡人數的72%。

WHO指出,長時間工作導致死亡的原因有二。其一是因為長工時所帶來的心理壓力,會引發員工的心血管系統反應和損傷;其二則是因為人們在應對壓力時,容易做出抽菸、飲酒等損害健康的行為,而這些也都是導致心臟疾病和中風的風險因素。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後,許多企業紛紛展開「遠距辦公」的模式。然而美國科技公司NordVPN Teams數據顯示,英國、加拿大和美國遠距辦公的員工,平均工作時數卻因此增加了2.5小時。WHO表示,遠距辦公導致員工的家庭與工作之間的界限變得模糊,並造成巨大壓力,因此WHO建議僱主要為員工的每周工作時數進行限制。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