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連二大停電!台電21:00召開記者會 全台193萬戶陷黑暗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人為疏失導致513全台大停電,台電興達電廠機組17日再度故障,加上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至晚間7時35分發電量僅4成,且水情不佳、水力發電無法發揮,8時15分發布國家警報通知,宣布自8時10分因負載突升,供電能力不足,8時50分起C、D分區輪流停電。台電9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台電表示,17日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傍晚19時30分負載仍達3487.2萬瓩,預計自晚間20時50分起開始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仍由與513當日同樣的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每一輪限電50分鐘。

台電表示請各組用戶勿搭乘電梯,第一輪限電時間2050-2140、限電量150萬瓩,限電戶數約193萬戶。是否進行第二輪限電,需視電力供需平衡狀況而定。第二輪為21:40至2230結束,台電會盡量不啟動第二輪,若供電仍無法負擔,預估停電戶數會比第一輪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為維持電力供需平衡,系統自動保護設備動作,有部分地區停電,雲林部分路段瞬間陷入一片黑暗。(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 停電。(圖/記者許力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