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太嚴重!台鐵5/15起擬「禁止電子票證搭自強、莒光號」

▲▼4/1防疫新制上路,進入台鐵車站的旅客,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15日起停售站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今日暴增29例本土案例,交通部台鐵局原訂15日起停止販售站票,仍開放旅客以電子票證搭乘列車(普悠瑪、太魯閣以外)。不過台鐵產業工會指出,今日下午台鐵局發出電報,15日起將禁止電子票證、定期票等搭乘莒光號、自強號等對號列車。台鐵局則表示,目前正在確認相關措施,確定後將統一對外宣布。

台鐵局日前指出,自15日起,長途對號列車一律不發售站票。至於短途通勤旅客使用電子票證(平均搭乘里程為26公里)及定期票則維持現行使用規則,但嚴格禁止搭乘長途普悠瑪、太魯閣、觀光列車及團體列車等城際列車,將視疫情發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指示加強人流管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近日國內疫情越來越嚴峻,今日暴增29例本土案例,台鐵產業工會指出,今日16:45台鐵局發出電報通知,「5/15開始,禁止電子票證、定期票搭乘莒光、自強對號列車」。台鐵局表示,待確認防疫新規後,就會統一對外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