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支麥克風互傳!蘆洲獅子哥愛續攤1傳19人 同餐廳吃飯也中鏢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60多歲的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確診「1傳19人」,活動力強大的他參加過許多聚會,不僅與萬華病例有人與人的連結,就連聚餐時共用麥克風的人也相繼確診,相關接觸者的足跡更是多達36處。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坦言,近2日很多個案都與前會長相關,雖然大多都是已經被匡列的接觸者,但這波疫情還沒過去。

▲▼確診者曾到過大風車婚宴會館。(圖/記者黃彥傑攝)

▲確診者曾到過大風車婚宴會館。(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封為「蘆洲獅子哥」的獅子會前會長,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9日因為發燒至新光醫院就醫採檢,最終在11日確診(Ct值18),沒想到卻掀起接下來一連串的風波。

指揮中心13日公布獅子會前會長的詳細足跡,5月4日晚上出沒新莊區晶華亭餐廳、萬華某茶藝館;5月6日去過蘆洲區的來來按摩蘆洲長安店、大風車婚宴會館;5月7日到菜市場、SOGO台北復興館;5月8日去過三重力行市場、林口三井Outlet、國父紀念館、海霸王餐廳蘆洲館。

5月9日去基隆八斗子釣魚、好市多新莊店、新竹城隍廟、天母銀座日式料理;5月10日去過好市多北投店、蘆洲孫東寶牛排館、新北石門海鮮餐廳。而在前會長相關接觸群聚案公共場所活動史中,20名相關人員短短6天內跨足縣市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前往的地點多達36處。

▼獅子會前會長群聚感染足跡,點圖可放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0513獅子會會長疫情足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0513獅子會會長疫情足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據了解,前會長曾在蘆洲某餐廳內恭喜會長交接,參與的賓客幾乎都沒戴口罩,還有人在台上一起高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由於聚餐吃飯的時間長,接觸的時間也就比較長,而且似乎還有一起唱歌,本來唱歌就容易有飛沫在裡面,加上麥克風在大家手中傳來傳去,這些都有可能是造成感染的途徑。

但事情發展至此還沒結束,接著萬華阿公店新增2例本土個案,分別為在「鴻達茶藝館」工作的60多歲女性(案1220)、在「楓香清茶館」工作的50多歲女性(案1221),沒想到深入追查後發現,竟然與前會長的續攤有關。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13日被問及此事,證實前會長平時活動力強,生活也很活躍,曾前往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並與該茶藝館的確診個案有所接觸,且雙方相處時都沒戴口罩。陳時中同日發布最新調查結果時,也提到蘆洲、宜蘭和諾富特病例基因定序完全一樣,「蘆洲病例(前會長)和萬華的病例有人與人的連結」。

▲▼獅子會群聚事件20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獅子會群聚事件20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另外,針對最近新增的本土病例,指揮中心表示,案1245、案1246、案1248、案1250、案1251、案1253及案1255至案1257等9人,為7男2女,年齡介於30多歲至80多歲,其中4人無症狀,5人曾有症狀(發病日介於5月6日至5月11日);9人因曾與案1203(前會長)於同餐廳用餐,匡列為接觸者並進行採檢,並於13日確診。

而整個疫情(桃園→新北→宜蘭)到底是如何串聯,又是如何讓確診者突破心防,陳時中坦言,病患一開始無法講答案,是慢慢問出來的,畢竟病患得知確診時都是恐慌的,腦筋幾乎一片空白,加上這些都是生活隱私,所以不太敢講,都是靠疫調人員耐心詢問與分析,以及通聯記錄、監視器等,才慢慢釐清。

至於何時才能度過這波疫情,石崇良指出,蘆洲案源在茶藝館活動都沒有戴口罩,疫調時也發現,他本身活動力強,12日與13日很多個案都與他有關,雖說大多都是已經被匡列的接觸者,但這波疫情還沒過去,要直到確診者的匡列者都沒有再被確診,疫情才算過去了。

▼前會長聚餐後,還曾前往阿公店續攤。圖為萬華茶室大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