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不要搶! 經濟部盤點:口罩庫存「8億片」、衛生紙紙漿充裕

▲▼口罩,防疫,過敏,飛沫,生病,醫療,隔離,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經濟部盤點,口罩庫存有8億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連環爆,引發民眾擔憂,各大賣場又出現搶購口罩、衛生紙的現象。對此,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13日於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口罩有8億片的庫存,衛生紙漿的存量盤點過沒有問題。

陳正祺表示,針對防疫物資經濟部做了很細緻的盤點,「光是口罩就有8億片的庫存」,其他防疫物資包括,防護衣、全身式隔離衣、面罩、呼吸器、酒精等等,都非常充裕。 

陳正祺指出,政府所控管的防疫酒精,0.3公升的有48萬瓶,0.6公升有24萬瓶,台酒每天可生產400萬瓶,相關防疫物資部分非常充裕。 

民生所需用品部分,根據四大超商以及超市回報,防疫相關物品銷售量有上升,但業者表示物資供應沒問題,很充裕。陳正棋說,衛生紙紙漿存量有1到2個月存量,一年生產約20萬噸,仔細盤點過後,紙廠都說沒問題,大家都非常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