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要戴口罩!客人「我沒有啊~」還一臉驕傲 老闆1句話店員心累

▲▼北市府8/6啟動第一階段應變機制,搭乘台北捷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罰新台幣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大部分民眾已經習慣戴口罩的生活,但還是有漏網之魚。(示意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灣本來已處於後疫情階段,沒想到日前接連爆出本土案例,讓不少人無奈大嘆,台灣人誇不得、鬆懈了。一位網友就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防疫到心累」,說他上班時都會請客人戴上口罩,但就是有人不願意配合,近日還遇到工人要買東西,聽到勸導後還一臉驕傲「我沒有啊!」讓他直搖頭「為什麼有些人這麼事不關己?」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上班都會請客人戴上口罩後再進店消費,很多人都會配合,「但就是有些人都不願意,戴個口罩會死嗎?」原PO就說,他12日遇到一個工人要買東西,他當時提醒「口罩要戴哦!」沒想到對方一臉驕傲地說「我沒有啊!」讓他超傻眼「這個有什麼好得意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誇張的是,後來陸續進店的工人也都沒有戴口罩,正當他要開口的時候,老闆卻走過來跟他說「你顧好自己就好,你等等被他們打,影響到商店。」這讓原PO很是納悶「我一直想我在做對的事情吧!怎麼是我被檢討呢?為什麼有些人這麼事不關己。」

貼文一出,網友也忍不住留言,「真的不懂不戴口罩的人的想法」、「你老闆自己要想想啦!疫情開始後我都不去吃附近自助餐了,一堆人不戴口罩在夾菜,店員補菜也沒在戴,恐怖死了」、「兩年前這些人就這個死樣子了,其他配合防疫的好像笨蛋一樣。」

還有許多人也超有共鳴,「超商一堆,勸導還會被罵」、「本人從事大眾運輸業,每天同樣的話不停說,就是會有不願配合的混蛋」、「非常有同感,勸戴口罩還被兇,很多民眾根本沒有公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