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不能只靠人民」 蔡壁如:政府收心人民才能安心

▲蔡璧如。(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蔡壁如。(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表示國內疫情有新狀況發生,「大家該收心了」,接著連兩天共計爆出20個本土病例,引起國人憂心。對此,民眾黨立委在臉書表示,守護台灣,只有政府收心,人民才能安心。

對於疫情升級,蔡壁如3問政府,第一,「疫情的真實狀況是什麼?假設國內的疫情真的到了三級警戒的地步,政府的配套措施會是什麼?」;第二,「如果是全國性質的警戒地步;那麼,為確保國內的醫療能量,台灣的境外移入可以暫停嗎?」;第三,「防疫圍堵,政府的專業考量在哪裡?」

蔡壁如質疑,關於疫情的真實狀況,坊間充斥各種訊息,除了基隆、宜蘭,連台北都有「不明確診個案」。

她表示,台灣很小,就是一日生活圈,一旦宣布進入三級警戒,政府必須保證防疫物資的充沛!「但我們是不是應該來盤點一下,包括疫苗在內,究竟台灣的防疫物資還有多少?能用多久?這些資訊是不是應該讓國人知道?只有資訊公開透明,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未來,病毒可能是人類最大的敵人,必須長期抗戰,我認為只有提高疫苗的接種率,才能盡快讓我們的生活恢復到正常狀態,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也說:會持續購買疫苗,但是,究竟買到多少疫苗?至今還是沒有具體的答案,為什麼?政府什麼時候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蔡壁如寫道,這個月初開始,她就已經在臉書上說過,這是一場政府和人民必須合作的戰疫,人民難免鬆懈,「但政府不能!」否則怎麼會放寬機組人員的檢疫標準?疫情指揮中心要思考如何取得產業經營與防疫的平衡?相關配套要有時間表。

她強調,「我們要守護台灣,不能只靠人民,拜託蘇院長,只有政府先上緊發條,充份的資訊對等,人民才能安心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