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進場太低撞跑道壁堤 立榮機長「驚覺輪胎爆了」緊急通報迫降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立榮航空今(10)日一架ATR72-600型航機執行松山-南竿B7-9091航班任務,10:07於南竿機場執行落地程序時,發生右側主輪爆胎。民航局表示,機長察覺主輪疑似受損,立即返航台北,並通報松山機場航管,請航管協助目視引導降落。據了解,該航班疑因進場高度太低,撞上跑道壁堤導致爆胎,但詳細原因仍待運安會調查釐清。

▲▼立榮飛機爆胎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立榮飛機爆胎畫面曝光。(圖/拍攝者湯瑪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榮飛機爆胎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民航局表示,立榮航班上午於南竿機場降落過程,機長察覺主輪疑似受損,立即返航台北,並通報松山機場航管,請航管協助目視引導降落。

民航局除由航管全程協助引導,亦立即通報運安會,並出動機場消防車與請軍方、台北市出動消防車於現場待命。班機稍後於11:08順利降落松山機場,機上旅客與機組員共74人均平安。

民航局表示,經民航局人員現場檢查,確認班機右側主輪爆胎,松山機場暫停起降,飛機停留跑道上,等待運安會派員檢查。

據了解,該航班疑似因天氣不好,進場高度太低,由於南竿機場跑道比較高,所以才撞上跑道壁堤,因為輪胎皮已經壞了,該航班沒有降落,所以就通報重新飛回松山機場,但事故詳細原因仍要待運安會調查結果出爐後才能釐清。

由於今天上午南竿機場能見度不足,是否對這起事件有所影響?林國顯表示,如果能見度不足,飛機就不能下降,必須按照SOP做處理,但目前還無法確認肇事原因,只知結果是輪胎無法在南竿順利降落。

這類狀況可以選擇在南竿重飛降落或是返航,但民航局判斷松山機場設備比較完備,且跑道頭有飛機攔阻裝置,若有狀況的話,會比較好處理,基於飛航安全,飛回松機是正確的決定。

▲▼立榮航空10日疑似迫降松山機場。(圖/記者還彥傑攝)

▲立榮航空10日迫降松山機場。(圖/記者黃彥傑攝)

立榮航空表示,今日一架ATR72-600型航機執行松山-南竿B7-9091航班任務,該班機原訂08:30起飛,但因南竿當地天候因素,延至09:27自松山機場起飛,10:07於南竿機場執行落地程序時,發生右側主輪爆胎,機長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重飛返回松山機場,並由相關部門通報民航主管機關。

該架飛機已於上午11時07分平安降落松山機場,機上飛行員2名、空服員2名、70位乘客人機均安,事發原因將配合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立榮航空對於此次異常事件造成旅客不便深感抱歉。

▲▼立榮航空10日疑似迫降松山機場。(圖/記者黃彥傑攝)

▲立榮航空10日迫降松山機場。(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