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貴族私校吃發霉蟑螂菜飯 家長哽咽再爆超窮酸「烙賽早餐」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私立辭修高中被爆出長期合作疑似與學校執董「有關係」之黑心團膳廠商,家長、學生卻求助無門。一名家長7日拿出學生拍攝的證據揭露,除了午餐吃油飯包蟑螂、發霉花椰菜之外,住宿生每天早餐份量非常少、衛生品質也很差。

民進黨團新北市議員廖宜琨7日召開「營養午餐加料給學生進補,校方經由採購進行利益輸送?教育局卻仍查無不法?」並邀請學生家長到場。一名媽媽哽咽指出,孩子多次反應,餐點份量極少、衛生品質差,配餐的豆漿或紅茶「每喝必拉」,且一週餐食中只有一顆雞蛋,學生時常反應餓到頭暈,一餐卻要80塊。

該家長表示,甚至在考試期間,學生寧可選擇不吃飯,以免身體不適影響成績。經追查,廠商廚房湯勺、鍋子非常髒,甚至積垢生鏽,反應多次校方卻置之不理,即使學生吃不飽,校方也不允許學生叫外送,讓學生餓肚子。

另一位劉姓家長代表指出,在今年3月初就爆發,教育局進發函要求學校限期改善,但事後並無改善;他更爆料,該校的創辦人是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其家族經營私校多年頗受好評,才將孩子送到該校就讀,也因該校為住宿型學校,收費昂貴要求嚴謹,才讓家長感到放心。

該家長指出,自108年度起衞姓執行董事干涉校務之後,先後將原營養餐食業者及學校廚房廚工解約,後從外委託廠商居間引薦食材採購商回頭承包校內餐食的食材採購,再將學校餐廳另找自己人擔任要職,企圖隻手遮天,再家長們追查之下發現,該校原先委託之公司前負責人竟是衞姓執董,已嚴重違反利益迴避原則,是否苛扣學生三餐品質進行利益輸送,教育局應該立即介入調查。

▲辭修高中一週早餐。(組合圖/廖宜琨辦公室提供)

▲辭修高中一週早餐,學生反應吃不飽、吃完必拉,校方也不允許叫外食。(組合圖)

▲新北貴族學校早餐、董事關係圖。(圖/廖宜琨辦公室提供)

廖宜琨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非常注重食安與教育,不該是侯友宜在前面衝,教育局在後面擺爛,家長及學生不斷投訴,卻僅收到「已轉交本府教育局辦處,市長非常關心」等罐頭式回覆,更引發家長憤怒。

對此,教育局表示,接獲陳情辭修高中午餐供應情形欠佳、餐廳環境不潔等問題,為了解該校午餐狀況,已去函調閱該校提供食材供應商、菜單、食材驗收紀錄、進貨憑證及菜單設計等資料,將安排專業人員審查相關資料,倘不符相關規範將請學校儘速改善,以維護學生用餐權益。

教育局補充,至於家長對於該校供餐疑慮,將組成專案小組入校查察,如有違法之處,將依照食安法、私校法規定嚴格處置,亦會結合相關局處全力協助輔導改善,維護學生權益。

衛生局表示,4月27日(接獲檢舉隔日)即派員至辭修高中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前往稽查,針對部分環境不符規定處如牆壁不潔、髒汙及排風口不潔等,已責令業者限期改正,倘複查仍不合格,可依違反食安法第8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另現場亦抽驗相關產品送驗,後續如檢驗結果不符規定,將依法處辦。

▲三峽貴族學校餐飲遭爆給學生吃黑心食品。(圖/廖宜琨辦公室)

▲三峽貴族學校餐飲遭爆給學生吃黑心食品。(圖/廖宜琨辦公室)

▲▼三峽學校黑心午餐。(圖/廖宜琨辦公室提供 )

▲辭修高中被爆給學生吃黑心午餐。(圖/廖宜琨辦公室提供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