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籍漁船鵝鑾鼻觸礁4人失蹤 船長5日晚間向漁業電台求救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漁順昇168號」出港捕釣黑鮪魚,5日晚上陳姓船長向東港區漁業電台求救,指在恆春鵝鑾鼻西南方海域8.3浬處觸礁,海巡等相關單前往救援,卻未發現漁船及人員蹤影,由於漁業署無法找到漁船發送電波位置,增加救援難度。

▲海巡署搜救漁順昇168號漁船          。(圖/海巡署提供,以下同)

▲海巡署搜救漁順昇168號漁船 。(圖/海巡署提供,以下同)

▲海巡署搜救漁順昇168號漁船          。(圖/海巡署提供,以下同)

▲海上搜尋。

「漁順昇168號」於2天前出港捕釣黑鮪魚,船上除陳姓船長,還有2名台籍船員及1名印尼籍漁工;5日晚10時6分,陳姓船長向東港區漁業電台求 ,指漁船觸礁點為北緯21度45.416分、東經120度49.5136分。

電台緊急聯絡海巡署救援,海巡出動艦艇搜救,6日早上也申請空勤總隊協助搜索尋,由於漁業署控制中心已找不到漁船相關位置,增加艦艇、及直升隊搜救難度。

琉球區漁會人員說,根據漁船求救回報經緯度位置,應該是台灣最南端的七星岩附近,擔心漁船遇漲潮觸礁,導致不可控意外,已聯絡搜救單位先尋找船上作業工具或漏油等痕跡,找到漁船方位,與時間賽跑,趕快救人。

►Her今天推出「專櫃熱銷明星小物組」7選1原價1960元,特價55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