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下體痛「全套內診」 控性學博士性侵結果出爐

▲女生,大腿,性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外籍女大生指控婦產科名醫內診時,手指伸得太裡面,讓她感覺不舒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思銘,日前為1名下體疼痛的外籍女大生進行內診後,女大生在診間外向友人哭訴遭侵犯,「他要我把他的手指擠出來」,控告陳醫妨害性自主;台北地檢署調查,陳只是照醫療常規進行完整內診,並指導女大生學習「凱格爾運動」,6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陳思銘曾任臺安醫院副院長,是台灣首位取得人類性學博士的名醫,專長是腹腔鏡手術、婦女性功能障礙,常接受媒體採訪說明婦科醫學知識,據了解,他惹上這件官司後,曾向人吐露心聲,不管別的醫生怎麼作檢查的,他照自己所學盡力卻挨告,「挫折感很大!」

▲▼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思銘。(圖/翻攝臺安醫院網站)

▲性學博士陳思銘挨告感覺挫折。(圖/翻攝臺安醫院網站)

本案緣起於來台念書的20多歲外籍女大生,因為下體莫名疼痛,和伴侶發生性關係時感覺更嚴重,曾多次尋醫求助,後來找上陳思銘,但是她的疼痛感覺來自陰道口附近,陳卻把手指伸到很裡面,還要她陰道用力、把手指擠出來,內診結束後,又用雙手把她的兩腿抱在一起。

女大生提告指控,她先前求診過2名醫師,他們都只有把手指伸進去一點而已,陳思銘的看診過程讓她覺得奇怪、不舒服,後來到診間外等候超音波檢查時,忍不住向陪同友人哭訴遭侵犯。

▲私密處、下半身、妹妹、女性疾病。(圖/記者田暐瑋攝)

▲檢察官認為醫師為女病患下體疼痛作完整檢查,並非性侵。(示意圖/記者田暐瑋攝)

不過當時全程陪同的診間助理作證指出,陳思銘為女性內診時,檢查步驟都相同,至於所謂的「用力把手指擠出來」,其實是陳思銘常指導女病患學習的「凱格爾運動」,整個看診過程並無異常。

檢察官調查,凱格爾運動可強化骨盆肌肉,一般被認為是用來預防及治療尿失禁的方法,其實也對提升性功能有幫助,而陳思銘在為女大生檢查不明原因的疼痛時,除了在陰道口觸診有無腫脹或異物感,也一併檢查檢查深處、子宮頸,再安排超欽波檢查,是符合醫療常規的完整檢查,因此認為陳思銘單純行醫,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