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婦治胸悶!6針下去扎破肺枉死 水電工密醫要關1年

▲▼針灸。(圖/CFP)

▲葉姓裝潢工自稱「加拿大漢醫學院」受過治療師訓練並取得執照,卻把張姓婦人的肺紮塌了。(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67歲張姓婦人因胸悶不適,於2020年5月間透過親友介紹,向自稱治療師的葉姓密醫求助,沒想到張姓密醫才扎針3分鐘,她就開始不舒服,緊急拔針後仍陷入昏厥,經送醫不治。葉男坦承曾幫死者針灸,法醫研究所報告也顯示死者胸部遭穿刺導致肺部萎縮致死。新竹地院審理終結,法官認為,葉不具醫師資格又誤判情勢,第一時間未立即通報119將其送醫,依醫師法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刑一年。

從未在台取得醫師執照的57歲的葉姓裝潢工,自稱曾飛往加拿大「加拿大漢醫學院」受治療師訓練並取得執照。2020年5月19日下午,罹患有帕金森及慢性肺炎的張婦則透過嫂嫂找上葉姓密醫求診。

葉男警詢時表示,當天是第一次替張女看診,兩人無仇恨糾紛,他使用經絡探測儀得知患者有胸悶及糖分偏高症狀,因此判定需使用針灸來調理,也告訴患者「若期間有不舒服得立即告知」,隨後就施以針灸約3分鐘。當時張女一表示不舒服他就立刻拔針,之後患者起身上廁所,被看護發現已昏倒。

葉男上前掐住張女人中穴刺激,但張女仍未甦醒,後來由其親屬通報119,他在電話中依指示進行CPR。

死者家屬則表示,針灸後患者在廁所昏倒,當下有要求葉男要打119,對方卻回說「只是暈針不會死」,不用過度擔心,直到半小時後才將張女通報送醫。

張婦遺體經解剖發現有氣胸現象,肺部如同氣球洩氣般明顯萎縮塌陷,研判是肺部遭尖銳的物品刺穿導致肺部破掉,胸部則左右側各有扎3針痕跡,張婦死亡原因與葉男扎針行為有其因果關係。

法官認為,葉男並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僅憑曾參與「加拿大漢醫學院」另類療法課程取得治療師證書,率然非法執行醫療業務並向求診者收取費用,且第一時間未立即通報將張女送醫,導致憾事發生,至今未獲對方家屬諒解,考量葉坦承犯行,審酌依醫師法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刑1年。

►英國梨、小蒼蘭、藍風鈴、鼠尾草與海鹽「Jo Malone經典香水」

►買貓跳台驚見「米奇一家」 女收納師崩潰爆料!業者委屈喊冤

►媽滑IG瞄見「鹹豬手撫少女胸」噁照 火大衝警局報案:是我女兒!

►快訊/百岳「十峻」品田山驚爆意外 男墜150m深谷無生命跡象

►一家四口曾住諾富特!竹市國小童被通知居家隔離 教室大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