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學「放假禁離校」 上百學生「怒破封鎖」衝出校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北地質大學日前以防疫為由,禁止全校學生在「五一」長假期間離開學校,引起大批學生不滿,北部校區一百多名學生5月1日集結在校門口,合力推開閘門,突破保全的封鎖衝出校園。

根據《新京報》報導,河北地質大學以防疫為由,不允許學生在「五一」長假期間自行離校,必須經過校方同意才能離校。

校方的做法引起了大批學生的不滿,北部校區一百多名學生5月1日集結在校門口與保全對峙,並有數名學生趁著保全不注意,合力推開閘門,從縫隙衝出校園。

見閘門被推開,其餘學生也迅速跟著衝出,即使保全試圖阻擋,但由於人數不敵學生,只能眼睜睜看著學生離校。從現場人士拍攝的影片也能發現,衝出校園的學生相當興奮,臉上充滿了笑容,還有人特別對著鏡頭比讚。

對此,河北地質大學安全工作處的張老師指出,這些擅自離開學校的學生都已經被訓斥,「萬一出事了怎麼辦?要互相理解啊!在學校沒有外界的干擾,有什麼情況都可以控制。」

相關影片在微博上被大量分享,大部分網友都支持學生的做法,認為河北目前沒有特殊疫情,校方根本沒有權限禁止學生離校。

▼上百大學生突破封鎖,還有人開心比讚。(圖/翻攝新京報)

▲▼河北大學「放假禁離校」 上百學生「怒破封鎖」衝出校門!。(圖/翻攝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