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荒地撿到「18年前數位相機」勾回憶 網喊:這台很猛

▲▼             。(圖/網友袁倫建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8年前的數位相機。(圖/網友袁倫建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在智慧型手機還沒普及的時候,要拍出美美的照片,都會用底片相機或是數位相機,自從科技越來越進步之後,就鮮少人在使用這些商品,一名網友某天傍晚走在路上,發現土堆裡躺著特別的東西,走近一看才發現,竟然是數位相機,出產年份還是2003年的,讓他忍不住感嘆「是時代的眼淚」。

網友袁倫建先生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發文,某天傍晚時經過一片荒地,發現土堆裡有一絲絲的不尋常,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台數位相機,銀白色的外殼沾滿了泥土,看起來頗有歷史,「一Google才發現,這台是2003年的產品,也就18年前的數位相機,超迷你的機身外加400萬畫素,在當時算是很棒的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感嘆,現在的科技越來越進步,隨隨便便一支手機就是千萬畫素的相機,還可以拍電影、剪輯、後製,也能保存照片,「看到這台18年前『時代的眼淚』靜靜地躺在泥土裡,突然感到一股淡淡的哀傷」。

▲▼             。(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釣出不少網友懷念。(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驚呼「這台我也有」,「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就是這個耶」、「這台很猛耶」、「這台以前超紅耶」、「這台當年我也買新的,保存到現在」、「我也有這台耶!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還留著」。

也有網友提到,「我覺得幾百萬畫素的數位相機,不會輸千萬畫素的手機」、「畫素低歸低,但以前的數位相機拍起來,還是比現在的手機好看,看起來不會扭曲失真」、「像素不等於畫質」、「數位相機感光原件較大,所以其實成像品質比很多手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