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體驗搭台中捷運 「這步驟」就卡關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25日正式通車,前總統馬英九親自體驗搭乘,2日在臉書發布「台中捷運番外篇」影片,畫面中由於馬英九不熟悉中捷的悠遊卡加值系統,在加值悠遊卡環節一度卡關,未先點選加值鍵就急著「塞」入紙鈔,尷尬畫面與年初拍攝賀歲片在台北捷運購票時似曾相識,影片最後也表示「加值任務下次一定會成功!」

馬英九2日在臉書發布「台中捷運番外篇」影片宣傳台中捷運,他表示,上週出席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典禮,結束後搭乘捷運到高鐵烏日站。今年初搭乘台北捷運買年貨,因為太久沒搭乘,不太熟悉購票系統,搞了好久才成功買到票。當時不少網友留言問他,為何不用悠遊卡呢?

馬英九說,所以這次他有備而來,準備使用悠遊卡搭捷運。沒想到,台中捷運和台北捷運的操作方式不一樣,又卡了很久才加值成功...。

▲▼馬英九搭乘台中捷運。(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馬英九搭乘台中捷運。(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中捷綠線4月25日正式通車,馬英九當天親自出席通車典禮,並在臉書分享搭乘台中捷運的體驗,他表示,中捷綠線無論是設備、管理與效率,比台北捷運毫不遜色。不過,相較蓋捷運,養捷運更不容易,捷運一定要形成路網,才能帶來軌道經濟效益,捷運綠線是台中捷運網路化的第一步,未來還有藍線(與綠線十字交會)、橘線(機場捷運)將一一推動,祝福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努力下,台中的捷運路網儘速成型,市民共享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