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中生「滅世狂渣」太皮!PO「延後開學」假訊息被罰了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台南張姓高中生在臉書PO出不實訊息,被依法裁罰。(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網路雖自由,但發文及留言都需謹慎。台南一名張姓高中生用臉書帳號「滅世狂渣」PO出開學延期到3月1日的假消息,被警方依法送辦。台南地院28日判決出爐,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罰鍰2000元。

判決書指出,張姓高中生2月15日晚間10時許,在台南市新市區的住處,以暱稱「滅世狂渣」未經查證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幹話梗圖專區」,公開張貼有關「勤指中心緊急通知:開學日延至3/1」等假訊息。

法官認為,網路上錯誤資訊繁多,但被移送人是高中一年級在學學生,具備正常智識能力,不可能不知道「開學日延至3/1」屬於謠言,卻刻意在多數人可瀏覽的臉書社團發文,可能造成民眾獲得錯誤訊息,足以影響公眾安寧。

法官表示,現在是全民對抗新冠肺炎病毒之緊張時刻,任意發佈謠言的行為實屬不該,但考量張男未滿18歲心智尚未成熟,因此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條第1款之規定,減輕處罰,依法裁罰2000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