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應「台灣地表最危險」: 解放軍作為悖離和平崛起

▲▼《經濟學人》雜誌稱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圖/翻攝自Facebook/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雜誌稱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圖/翻攝自Facebook/The Economis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30日公開本期封面,其中以台灣左有中國大陸國旗、右有美國國旗的雷達圖顯示台海周邊危機,並稱這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對此總統蔡英文30日晚間回應表示,解放軍的相關作為,完全悖離了其所謂「和平崛起」的政治宣示,讓國際社會的疑慮越來越深。

蔡英文臉書以中、英發文回應表示,最新一期經濟學人的封面報導,提到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引起許多對於台灣安全議題的討論。這篇報導凸顯了中國的軍事擴張,對台海及鄰近地區的威脅。希望北京當局能瞭解,解放軍的相關作為,完全悖離了其所謂「和平崛起」的政治宣示,讓國際社會的疑慮越來越深。

▲▼總統蔡英文主持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命名及下水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表示,解放軍的相關作為,完全悖離了其所謂「和平崛起」的政治宣示。(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指出,雖然中國對台灣的威脅確實存在,但政府絕對有能力來管控各種可能風險,為台灣建立安全的屏障。

蔡英文說,這幾年來,「我們掌握國際供應鏈變化的趨勢,強化台灣和國際經濟、國際安全的連結,我們也積極強化國防,尤其是不對稱戰力,並善盡國際責任,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我們抱持著『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的態度,讓台灣被國際公認是印太地區內負責任的良善力量」。

蔡英強調,台灣位於民主前緣。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只要台灣人民團結一致、謹慎判斷局勢、堅守民主自由價值,我們一定可以克服挑戰。「我也期待,全世界關心民主自由的國家,既然看見了潛在的風險,更要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除濕+清淨「省電不怕開整天」特價34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