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要求火速開鍘 吳怡農照程序「3天後」開除趙介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疑涉販毒,黨中央本要快刀斬亂麻,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但卻卡在實際執行的市黨部這一關。儘管黨中央連發新聞稿「明示暗示」要盡速開鍘,但市黨部主委吳怡農30日受訪僅表示,會「盡快」開除黨籍,依流程規定最快在5月3日就能完成開除趙介佑黨籍的程序。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受訪談趙介佑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受訪談趙介佑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怡農表示,過去這幾天,我相信社會大眾都非常憤怒、氣憤,黨員也非常部開心,我更是生氣。我們絕對不可以因為一個人的錯誤行為,傷害集體的努力,更不可以容忍任何傷害社會的事情,所以在司法面,民進黨的態度非常清楚,全心支持司法單位、檢調單位做審判。

媒體問到,為何昨天不開除而要等到下週?吳怡農說,在他得知消息的第2天,就決定召開執委會,「我身為主委有權利召開執委會,針對這件事提案,執委會也一致共識同意開除這位黨員,把案子送到評委會」。

吳怡農表示,根據民進黨的黨規,任何當事人被處分,需要有3天前被告知的權利,也就是評委會要調查、開除任何黨員,3天前要接到通知,因此昨天執委會開完後,立即發出通知,預計在禮拜一(5月3日)就可以順利走完程序、開除趙介佑。

而被外界質疑是傀儡主委、怕趙氏家族?吳怡農表示,首先,我們對黑道是絕對不容忍,「只要我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就不會受黑道影響」,再來,民進黨處分黨員的程序是先召開臨時會議,要給予當事人3天的時間,才可以開除。

「我覺得做任何事情,特別是要處理錯誤行為,要用對的方式去解決問題,這才可能建立社會大眾對我們信任。」吳怡農表示,了解這件事社會對台北市黨部有很多期待,從自己開始到每一位幹部,都應該接受社會檢視,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也希望大家看清我們以後會做的事情,再給予我們更好的、公平評價。

吳怡農說,自己跟各位一樣,恨不得馬上開除不適任黨員,包括這位趙姓黨員,「再說一次,我也恨不得馬上開除他」,但黨有程序、角色、權限,身為主委,沒有權利直接開除任何一位黨員,能做的只是召開緊急會議,把提案送到提委會,提委會通過後依照程序送給評委會,發出通知後3天做開除動作,這是我們可做的。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受訪談趙介佑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