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區間快車開到冬山站竄火!運安會證實是「煞車起火」調查中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列車近日災情不斷,除太魯閣號翻覆事故外,還發生工人闖軌遭撞、自強號冒煙等意外,而4206次區間車昨晚6點從宜蘭開往花蓮途中,行經冬山站時第8車廂起火。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證實,是列車煞車起火,目前已派員調查,今日就會有初步調查結果。

▲▼台鐵,台鐵人潮,台鐵旅客,台鐵列車,自強號,區間車,台中車站,台鐵安全,(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一列區間車昨天傳出竄火事故,運安會調查中。(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4206次區間快車昨晚6點左右自宜蘭開往花蓮,期間行經冬山站時,第8車廂突然起火,台鐵人員緊急滅火,目前該列車已修復完畢,檢查無礙後繼續行駛,也在抵達花蓮站後折返。

運安會執行長張文環表示,據調查該列車是「煞車起火」,運安會已有派員到現場調查,相關人員尚未調查完畢返回,預計今日就會初步調查結果,之後會按照程序處理。

台鐵局表示,昨天4206次於新馬站經司機員應急處理後恢復正常行駛至花蓮站,立即折返回宜蘭站,目前由運安會調查中,台鐵局臺北機務段亦已派檢修人前往宜蘭站配合運安會及本局運安處會勘檢查,初步檢查有防塵橡皮燒損情形。

該車輛預定今晚回送台北機務段,將由運安會擇期會同本局運安處再派員詳細調查分析原因。台鐵局已請各機務段持續加強車輛檢修作業,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