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級分考上高醫牙「敢給他看牙齒嗎?」 網曝1關鍵:為何不能

▲▼學測學生等待看考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學測學生看考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本站曾報導《亞洲才備取!溪高男45級分繁星上高醫牙「我成績爛」 台大生傻眼》,提到一名讀桃園大溪高中的學生學測雖僅考45級分,但卻靠著繁星上榜「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此事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人好奇,「你敢給45級分的人看牙齒嗎?」

日前有台大網友在Dcard貼出查榜紀錄,表示有些學生的學測分數明明未達高醫牙的申請標準,且申請私立大學還被刷掉,但卻因為校內排名很前面,所以可以靠著繁星申請到國立大學。其中就有一名桃園大溪高中的學生明明才考45級分,申請亞洲大學備取23,但高醫牙卻是正取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事在網路上引發討論,而該名學生也現身表示,繁星制度就擺在眼前,「它是自己設均標門檻啊!所以我填沒毛病吧?」只要在校成績的%數夠就可以,沒有必要一直戰這個,「這制度不會改。」

▲看牙齒,牙醫,牙科。(圖/Pixabay)

▲敢給45級分的人看牙醫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網友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你敢給45級分的人看牙齒嗎」為題丟出討論,他雖然沒有明說該名申請到高醫牙的學生,但卻用故事舉例,詢問「你敢給45級分的牙醫看牙齒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他能畢業還考過,你也分不出來了」、「貼標籤很爽嗎」、「就算台大醫生也有60分跟100分的好嗎」、「不敢,讀書都粗心,細活怎麼做得好」、「我是不敢啦,你們去就好」、「分數高、實作差的也不少吧」、「你永遠留在高三嗎」。

其中,就有不少網友認為只要有能力拿到執照,級分根本不重要,「有差嗎?這種熟能生巧的東西跟讀書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他真的能讀到畢業、考過國考、通過實習,為何不能看」、「牙科是吃技術不是智商」、「當然敢啊!都畢業也都拿到執照了」、「如果篩選技術的門檻有過,為何不敢」、「高考能過、實作不錯,就看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