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喊「2030年減碳50%」超狂!環保神器愛地球 這1步最容易忘

▲▼全球領袖視訊氣候峰會22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宣布,2030年美國將把造成氣候變遷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比2005年減少50%到52%。(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召開全球領袖視訊氣候峰會,並且做出減少碳排放量的大膽承諾。(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2、23日召開全球領袖氣候高峰會,獲得40名國家元首響應,透過視訊同框討論因應之道。他也做出「美國2030年減排50%溫室氣體」的重大承諾,引發各界矚目。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就聊到,雖然各國領袖肩負重任,但人人都可成為拯救環境的「地球超人」,同時也介紹環境友善、環保餐具等英日韓文說法。

主持人Ethan提到,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bert Gore Jr.)透過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點醒世人關注氣候變遷,但此議題至今依然難解,且歷屆元首的態度也不盡相同。舉例來說,前總統川普就是典型的懷疑論者,與拜登宣布「美國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比2005年減少50至52%」,形成強烈對比。

主持人Ryan和隔壁老王對於氣候變遷「很有感」,長大後天氣越來越熱,台灣2016年還出現「平地下雪」的奇景,天氣越來越極端。隔壁老王的韓國朋友,也難以忍受越來越熱的夏天,只好全家擠在客廳,或者湧入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吹冷氣。

3位主持人也分享彼此的「環保小撇步」,包括最基本的資源回收、控制空調溫度、自備環保餐具或水壺等等。但Ethan和Ryan也坦言,他們都很容易忘記回家後清洗,這一點可說是「愛地球」之餘,必須花點時間適應或提醒自己的地方。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來IG找我們玩吧:宇宙人外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