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潛艦殘骸照曝光!「斷成3截」沉沒838公尺深海 53官兵全死亡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印尼軍方25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潛艦南伽拉號(KRI Nanggala-402)殘骸被發現沉沒在峇厘島北部海域,距離演習失聯前的位置約3.2公里、838公尺深的海床上。由於殘骸顯示南伽拉號斷成三截,船體、船尾及多個主要部件分離,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沉痛宣布,艦內53名官兵全部殉職。

印尼海軍潛艦南伽拉號21日在峇厘島北部海域演習時突然失聯,印尼軍方出動數百名士兵全力搜救,美國、澳洲、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國也派人支援,直到24日在附近水域發現6個潛艦殘骸,其中包含祈禱毯、潛望鏡使用的機油瓶及保護魚雷的零件。

▲▼印尼潛艦KRI Nanggala-402沉沒53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潛艦KRI Nanggala-402沉沒53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伽拉號殘骸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多次掃瞄偵測,搜救團隊在距離潛艦失聯前的位置約3.2公里外、838公尺深的海床上發現其殘骸。海軍參謀長馬戈諾(Yudo Margono)表示,他們25日上午使用遙控潛水器,拍攝並確認南伽拉號沉沒在838公尺的深海海底,整艘潛艦斷裂成3段。

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在記者會上指稱,根據新加坡支援的潛水器拍到的畫面,除了潛艦的外殼碎片外,還有包含船錨、船頭下潛操縱桿、垂直舵等,甚至有艦內配發給官兵的救生衣等,因此可以判斷53名官兵已經罹難,他除了向官兵家屬表示哀悼外,也強調會向總統提議,替罹難官兵贈勳並追晉軍階。

▲▼▲▼印尼潛艦KRI Nanggala-402沉沒53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難團隊打撈出艦內配發給官兵的救生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戈諾24日就曾經透露,潛艇應該沒有發生爆炸情況,可能是強大的水壓讓艦身破裂,才導致潛艦沉沒。他25日進一步說,軍方希望能打撈潛艦及所有罹難者遺體,此舉將有助於後續的事故調查,究竟是人為操作失誤還是機械故障導致悲劇,但仍要等印尼政府做出決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