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粉絲來不及看到 麥寮高中女衝破29年大會紀錄 領獎時哭了

▲▼麥寮高中女衝破29年大會紀錄 領獎台下少1人哭了。(圖/翻攝中華民國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楊睿萱衝破29年大會紀錄。(圖/翻攝中華民國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麥寮高中楊睿萱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女組400公尺的比賽中,以54秒33打破29年記錄,但她上台領獎時卻突然哭了出來。楊睿萱說,她本來沒想太多,但站上頒獎台時想到今年過世的阿公,滿滿的遺憾讓她忍不住落淚。

楊睿萱高一時因拉傷,無緣在全中運獲得好名次,淚灑高雄國家體育場,但去年她高二時在屏東全中運捲土重來,以55秒38拿下400公尺的金牌、59秒18的記錄刷新400公尺跨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睿萱今年高三,19日在雲林全中運打破自己在屏東全中運的最佳紀錄,以54秒33奪下400公尺的金牌,但當她站上頒獎台時,突然想到一路支持她的外公在今年初因意外過世,無法分享的喜悅轉為遺憾,忍不住哭了出來。

▲▼麥寮高中女衝破29年大會紀錄 領獎台下少1人哭了。(圖/翻攝中華民國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楊睿萱在頒獎台上突然想到外公,忍不住哭了出來。(圖/翻攝中華民國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據《WOWSight》報導,楊睿萱說,外公是她的頭號粉絲,除了平常的鼓勵及關心,每場比賽也都會打電話加油。但直到外公過世,她才意外得知外公會記錄她的每場比賽成績,這份默默的關心和愛,才是讓她眼淚忍不住潰堤的原因。

楊睿萱表示,她年初透過留學顧問協助和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簽約,以4年的獎學金赴美深造,而她也透露,本想選擇田徑短跑好手廖晏均所就讀的聖荷西州立大學,後整合了相關因素並和家人討論後,決定落腳華盛頓州立大學。

因為確定將前往美國讀書,這段期間楊睿萱除了學校例行練習外,一週也會進行4小時的英文家教,以利未來的求學生活。從國中就對於自己的未來目標相當明確,3年過後楊睿萱不僅持續成長,也堅定地走在創造自己價值的道路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 Apple AirPods Pro搭配無線充電盒」特價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