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出征踢鐵板!罵釣客食堂「畜生」 稱義憤留言非侮辱被打臉

▲釣客食堂掛紅布條寫到:本店絕不使用進口!中國,韓國魚!(圖/翻攝臉書粉專「釣客食堂」)

▲釣客食堂因其政治立場不一,屢遭韓粉出征。(圖/翻攝臉書粉專「釣客食堂」)

記者林冠吟/高雄報導

高雄連署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時,位在鼓山區的「釣客食堂」因支持罷韓連署,而屢遭韓粉檢舉,店家不堪其擾最終選擇先暫停營業,但就有名鄒姓男子知道釣客食堂即將暫停營業後,在新聞連結下留言「會怕就好,對畜生不用客氣」,讓店家忍無可忍告上法院。高雄地方法院刑事判處鄒男罰金5000元,民事則須賠償店家2萬元。

判決指出,去年高雄連署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時,釣客食堂因支罷免連署而屢遭韓粉檢舉,讓店家氣得在臉書寫下近千字長文,表示「感謝韓粉熱烈支持,本食堂已有國稅局、衛生局、消防局和環保局蒞臨,已全部檢驗合格,請客人安心用餐。」、「是不是要做布條寫『吾韓萬歲萬歲萬萬歲』你們才開心」、「是不是要鬥垮高雄市所有不挺店家!你們快樂?」等字,並在文末宣布餐廳將要暫時停止營業。

▲釣客食堂臉書貼文。(圖/取自釣客食堂臉書)

▲釣客食堂臉書貼文部分內文。(圖/取自釣客食堂臉書)

透過新聞媒體報導後,就有一名鄒姓民眾在看到報導後,以自己的臉書帳號在新聞連結下留言「會怕就好,對畜生不用客氣」,讓店家氣得直接告上法院。

鄒男事後雖坦承犯行,但卻否認有公然侮辱之嫌。刑事部分,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鄒男僅依政治立場不同就在新聞連結下辱罵「畜生」一詞,顯然已明顯損害店家人格及社會評價,判處鄒男罰金5000元,可易服勞役。

而在民事部分,鄒男雖強調他是因為罷免情勢白熱化,看到其他激進留言才跟進,是出於義憤,絕非公然侮辱之意,且主張店家也因罷韓而打開知名度,並沒有受到任何損害。但法官則認為,鄒男將業者挺罷韓與業績做出了不當連結,而將業者比喻為畜生,顯然足以貶損其人格及名譽,判他需賠償店家2萬元。

不過根據店家最新貼文顯示,儘管罷韓情勢已定,店家表示仍不斷遭到有心人士惡意檢舉,各個單位輪流上門審查,在去年短暫重新營業後,決定原址至5月中旬或月底即停止營業,會再另尋地點重啟營運。

主動降噪、輕鬆切換模式

【更多新聞】

500公尺內2度換車道沒打方向燈 她遭檢舉挨罰6000元一招扳回

快訊/澎湖白沙造船廠前吊車翻覆!男子遭吊車頭夾住 上半身懸空 

知名麻辣鍋被指「用尿醃雞肉」 判PO女「賠1元」Dcard道歉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