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國台辦回應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19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表示聯合國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大陸國台辦22日回應抨擊,這是民進黨勾結外部勢力、美國反華議員的作法,「企圖推翻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為台獨背書。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反反覆覆在聯大2758號決議上做文章,挑戰聯大決議的權威性合法性,妄圖為其「台獨」謬論背書。「這終究是癡心妄想,難逃失敗末路。」

馬曉光還解釋,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從政治、法律、程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

馬曉光說,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必須遵守聯大決議,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引述的「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內容,首先對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所通過第2758號決議,作出澄清,強調這項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但並未處理台灣與台灣人民在聯合國或周邊組織代表權的問題,亦沒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關係上採取立場,或包含任何關於台灣主權的聲明。

法案表示,美方反對任何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按照程序,該法案接下來將送交美國眾議院負責委員會審議,之後還須通過眾參兩院,才會遞交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