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政要送蔡英文「夢幻小禮」 若沒回應立即停工:繼續推公投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圖/記者許展溢攝)

▲潘忠政說,特別做了身上穿的T恤要送給蔡英文。(圖/記者許展溢攝,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行動現場聯盟和影像證言劇場今(22日)上午舉辦「與千年藻礁之約」朗讀宣言記者會,預告5月1日一整天將在大潭藻礁現場展演,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出席致詞希望大家關注此議題,被問下午要和總統蔡英文見面,他表示準備了一件夢幻藻礁T恤要送給她。

有媒體問,蔡政府上任後似乎比較不重視環保議題?潘忠政提到,國民黨時代都是盟友,期待民進黨執政後照顧土地,確實也覺得這幾年狀況好像是政府急著發展經濟而有不同考量,但基本上對土地友善還有很大努力空間。媒體追問潘忠政說以前和民進黨是盟友,現在會覺得有點失望或不是了?潘忠政強調,在藻礁議題上顯然有不同觀點,這點會繼續努力。而國民黨主打四大公投,是否會加入合作?潘忠政表示,不管誰幫藻礁,都不分藍綠,若去和他們站在一起,很容易又會陷入藍綠對決,反而不利於公投發展,但覺得大家目標一致,還是能分頭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見藻礁永續行動」行動藝術劇。(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行動現場聯盟和影像證言劇場預告5月1日將在大潭藻礁現場展演。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各環保團體代表依照慣例,都會到總統府和總統蔡英文見面,遞交建言書,據了解,每個環團代表只有3分鐘建言,潘忠政說,總統回應問題時可繼續交流。但若今天沒有得到要立即停工並向外推5公里的回應,潘忠政表示,就會按公投主文內容繼續推動公投,希望全國人民翻轉不檔政策。

潘忠政指出今天去見蔡英文,也特別做了「夢幻藻礁」T恤要給她,衣服上有粉紅色圖案,上方半圓形指滿月時退潮會在傍晚,大潮退到最底,可以退到200公分,這時是夜觀的好時機,很多生物不怕人,會很快樂在那吃東西、遊戲,選擇此時間點觀察很棒,會有好多豐富的生態等生物,希望總統看到,會興起一起守護大潭藻礁的意願。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圖/記者許展溢攝)

▲潘忠政表示,和陳吉仲見面後,至今都沒有任何官員和他聯絡。

另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月31日找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和潘忠政見面「吃鳳梨」談藻礁,雙方會商2小時,這段時間是否有政府的哪位官員聯絡?潘忠政表示,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接受到任何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