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5年見環團 「世界地球日」將討論11個領域、49項議題

▲總統蔡英文參加國民法官模擬法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世界地球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22日舉行氣候領袖峰會,而總統蔡英文將在府內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表示,這是蔡英文從2017年以來,連續第五年與環團面對面溝通、交換意見。

張惇涵表示,拜登將在22日召開氣候領袖峰會,環保團體代表提出2050零碳排的相關訴求;因此,蔡英文預計針對「台灣從能源轉型到淨零轉型」相關議題進行回應,也會聽取環保團體的建議,雙方交換意見。

此外,環保署、農委會、經濟部與國發會等相關代表,都會一同入府一同跟環保團體會晤。張惇涵表示,今年也會針對環團代表所提出11個領域、49項議題分別進行討論。他強調,政府會持續溝通、誠懇對話,期待環團代表能在各項領域的議題上,提供政府部門建設性的建議。

最後,張惇涵表示,部分環保團體有準備禮品給蔡英文,而府方也特別準備了「台灣抱枕」作為回禮,期待政府與民間可以共同擁抱台灣、持續對話、互相擁抱,共同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尋求多贏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