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時在泡澡怎麼辦? 消防署宣導不同場景的避難撇步

▲地震防災。(圖/取自消防防災館)

▲地震來時怎麼辦?內政部消防署針對不同地點宣導如何避難。(圖/取自消防防災館)

記者林冠吟/綜合報導

花蓮18日深夜3分鐘連2震,全台有感,嚇壞不少民眾。由於無法預測,地牛來襲時多數人都會身處不同的情境之下,儘管身處不同狀況,但仍須保護自身的安全。內政部消防署就在網站上宣導民眾身處不同場景時,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掩護物,保障自身的安全。

消防署指出,如民眾遇地震來襲時在床上,可以利用棉被或枕頭保護頭部。

如在廁所時,則可以前往廁所中支柱地方,此處相對比較耐震,當地震強烈搖晃時,則應注意是否會有物品掉落。

若在浴室泡澡時,則不要急著跳出浴缸,浴室掉落物相對較少,因此可以在泡澡時放低頭部,並注意將頭低於浴缸邊緣,同時以手護頭,注意腳下,避免因濕滑而跌倒。

在廚房時若當下正在烹煮,應立即關閉爐火與瓦斯,就地避難,若當下沒辦法即時關火,則應先就地避難再關火,同時也須小心掉落物。

若民眾在辦公室或教室時,則可以利用桌子保護頭和身體,避免被掉落的電扇、電燈等砸傷。

消防署時也強調,地震來襲時請民眾切勿慌張,應隨時留意掉落物品,就地避難直到地震結束。

顧腸道、幫助代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