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潭底「龜裂一整片」 蓄水僅11.6%慘照曝光 

▲▼曾文水庫因水情吃緊,已經露出龜裂的地面。(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曾文水庫因水情吃緊,已經露出龜裂的地面。(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下同)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全台各地水庫水位持續降低,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今(14)日即時水情統計,台灣最大的水庫曾文水庫蓄水率僅11.6%再破新低。有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曾文水庫水位見底的照片並指出,原本對於缺水這件事情無感,但現在真的感到害怕了。

原Po 14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近日一直聽聞中南部水情亮紅燈的資訊,「誰騙我曾文水庫還有魚的,說現在台灣很缺水,本來沒太大感覺,現在我是真的感覺到怕了」。只見發文的附圖中,是一片廣大而乾旱的土地,地面甚至已經龜裂,一滴水都看不見,很難想像這裡就是全台最大的水庫,肩負著嘉南地區各式用水的重責大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文水庫因水情吃緊,已經露出龜裂的地面。(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直嘆,「曾文大草原」、「希望全台多下點雨」、「感覺連11%都沒有」、「整個西半部淪陷沒下整個月雨根本補不回來」、「你要不要看一下德基水庫XD」。

本站日前曾報導《日月潭慘況再曝!潭底乾旱「龜裂一整片」 網嘆:泳渡要變路跑了》,日月潭伊達邵也因為水情吃緊一片乾涸,地面也發生龜裂的情形,讓網友們苦中作樂說道,「以前是要泳渡日月潭,現在可以辦路跑日月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