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財產61萬遭封「赤貧立委」 洪申翰:下次會記得機車不用報

▲▼立法院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洪申翰。(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申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38位新科立委財產申報出爐,最赤貧的是環團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他的總財產僅有新台幣61萬多元。對於被封為「赤貧立委」,洪申翰今天曝光他的第一時間的反應,「蛤,我有很窮嗎?」

目前仍單身的洪申翰,去年5月申報財產,廉政專刊顯示,名下無房地產,現金加存款僅61萬餘元,另有1張保單。洪申翰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時,名下還有1輛代步機車,但依法無須申報機車。

被媒體封為「赤貧立委」的洪申翰在臉書說,今天不少記者詢問,今年財產申報的結果,其實自己第一時間反應是「蛤,我有很窮嗎?」謝謝大家關心。

洪申翰表示,「其實真的覺得我沒有很窮,也沒有覺得我赤貧。」自己每個月其實就是正常領取立委的薪水,以及正常的支出而已。跟過去有點差別的,是以前在一些聚會場合,可以涎著臉讓長輩買單,現在真的不好意思了。他還補充,摩托車還在自家門口,但下次會記得機車不用申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