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要面子!120kg男癱在「栗松溫泉」求援謊報70kg 拖4小時下山

▲▼栗松溫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120公斤男子於栗松溫泉體力不支,同行女子替他報案求救時少報體重數字,僅稱「男子70公斤」,因而延誤救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東縣栗松溫泉日前發生一起山難,一位男子到現場後體力不支、癱在現場,緊急報案求助,沒想到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時整個傻眼。因為這位遇難的男子愛面子,明明體重高達120公斤不說,竟然跟救難人員謊稱只有70公斤,導致人力不足、延誤救援時間。

有最美野溪溫泉之稱的「栗松溫泉」近期爆紅,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近日一位體重120公斤的男子到此,沒想到最後體力透支無法下山,打電話報警求援。不過男子因為愛面子,不願透露自己的真實體重。

▲栗松溫泉被稱之為全台最美野溪溫泉。(圖/翻攝台東觀光旅遊網)

搜救人員透露,他們接到電話是一位女子打來的,女子在電話中宣稱「一位70公斤男子體力不支」,他們覺得體重不算重,於是派出6人小組前往。到入口時再度打電話確認,這時女子改口變「90公斤男子」,搜救人員這時無言,但認為90公斤勉強還行,仍直接前往現場。

沒想到抵達現場才發現,體力不支的男子光目測體重就破百,搜救人員再次詢問受困男子,這時他才老實的說自己120公斤。但搜救人員秉持著「不管幾公斤,還是要救」的原則,連拖帶拉的把男子綁在他們身上拖行、其他隊員在後面用推的,最後原訂1小時半的救援路程,花了4小時才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