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炸鍋「拜託快派JR來!」 日本交通大臣出手:將助台改善鐵路

▲▼太魯閣號列車撞擊工程車翻覆事故,截至目前為造成50死亡、200餘人受傷慘劇。(圖/記者蕭可正攝,下同)

▲太魯閣號出軌截至目前50死亡、200餘人受傷慘劇。(圖/記者蕭可正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不僅全台人民關注,許多日本人也給予募款、技術方面的援助,《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交通大臣赤羽一嘉願意針對台灣的鐵路安全提出建議,協助台灣建立更完善的大眾運輸制度。消息曝光後,PTT鄉民紛紛留言,「快點派JR來拜託你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首相菅義偉先前對日媒表示,他對於台灣的太魯閣號事故感到相當遺憾,真心地為亡者哀悼,並向還在奮鬥的傷者表達慰問,將會像10年前311大地震發生時一樣,發揮台日兩國的良好友誼,能幫忙台灣的地方將會積極協助。

太魯閣車廂內血跡斑斑。(圖/東森新聞)

▲太魯閣車廂殘骸。(圖/東森新聞)

日本交通大臣「赤羽一嘉」更指出,他正在計畫要對台灣鐵路安全的整頓提供完整建議。事實上,我國交通部自2013年就有和日本國體交通省保持資訊交換,共同討論如何提升鐵路安全,如今太魯閣號事件也引發他國關注。

赤羽一嘉將會出手指導台灣鐵路相關事宜,此消息隨即在網路吸引眾人討論,網友們都相當期待日方來台給予協助,「JR來接手比較實在...賣給JR之後抽趴就好」、「可以請JR來開分公司嗎」、「果然還是要交給日本人,再來幫我們規畫交通跟水利啊…」、「可不可以引進日方的管理制度,我想這是最需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