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撤回50萬交保重裁出爐!「李義祥收押禁見」今晚解送看守所

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林昱萱、許力方/花蓮報導

太魯閣號408次2日上午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釀成多人死傷的慘劇,而該肇事車輛所屬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原先被裁定50萬元交保,但經檢方抗告後,花蓮高分院裁定撤銷,發回重裁,而經花蓮地院於4日晚間8時許重裁李義祥羈押禁見。庭長黃鴻達表示,李涉犯過失致死罪情節重大,有煙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疑慮,羈押2個月。

▲李義祥。(圖/記者黃彥傑攝)

▲李義祥。(圖/記者黃彥傑攝)

律師何俊賢表示,李義祥的心情跟之前一樣,不會感覺失望,「這是他要面對的事」,面對收押會難過嗎?他轉述,李義祥很遺憾也有歉意,在法庭上沒有抗辯,僅是「釐清事實而已。」至於裁定結果後續還會再跟被告和家屬討論。

▲▼撤回交保50萬,李義祥重裁羈押禁見。花蓮地院庭長黃鴻達、律師何俊賢。(圖/記者黃彥傑攝)

▲律師何俊賢表示將和家屬、被告討論裁定結果。(圖/記者黃彥傑攝)

▲▼撤回交保50萬,李義祥重裁羈押禁見。花蓮地院庭長黃鴻達、律師何俊賢。(圖/記者黃彥傑攝)

▲花蓮地院重裁李義祥收押禁見。(圖/記者黃彥傑攝)

這起重大事故發生在2日上午9時28分,適逢連假第一天,不少人正準備返鄉、外出遊玩,沒想到在行經隧道時,遭到滑落邊坡的「義祥工業社」工程車飛撞,導致出軌翻覆,釀成50人死亡、200人受傷的慘劇,其中又以7、8節車廂最為嚴重,畫面相當怵目驚心,也讓人特別哀痛。

另外,李義祥稍早發表聲明時,也數度哽咽並鞠躬道歉,而他表示,「本人在今年清明連假期間,造成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極為嚴重的交通事故,導致民眾傷亡及社會高度關切,本人對此深表懊悔,並致上最深的歉意!」

另外,他也提到,「本人必定會配合檢警單位調查偵辦作業,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最後,本人再次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相關新聞】

從重傷嬤手中接過!暖心醫「隧道中緊抱2歲童」:別怕,阿伯保護你

快訊/太魯閣案!檢曝「定調51死、200傷」 48名死者確認身分

獨/太魯閣號48死!「6歲妹壓40分鐘」救不回 醫悲嘆:如人間煉獄

蹲4歲陳小妹遺體旁啜泣...修復師淚:不敢哭出聲 最新修復進度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