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太魯閣號48死!「6歲妹壓40分鐘」救不回 醫悲嘆:如人間煉獄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林昱萱/花蓮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釀成48人死亡、198人受傷的慘劇。對此,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回想起,搶救第一天,真的宛如人間煉獄。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 基隆搜救隊: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吳彬安表示,「大部分前面進來都是輕傷的,大概下午1、2點後,就陸續有重傷、轉院的進來、而有個小朋友不到6歲,進來時頭顱破裂、沒有呼吸,大家當時輪流在急診、在外科救護室,壓了40分鐘,但仍是沒救回來。」

吳彬安表示,「很多都是重症骨折,在作檢查時需要很多協助,我們的志工都是馬上啟動,讓醫療過程很順。」而他也感嘆,「真的有些來就是看得很心酸、人生無常,很多人痛苦的哀嚎、奄奄一息,感受到生命脆弱 ,雖然醫療進步,但還是有很多無助的地方。」

▲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圖/記者吳奕靖攝)

▲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圖/記者吳奕靖攝)

吳彬安提到,「我自己心裡也很難過,這次體會更深,我們看到他們送進來,有些是夫妻、有的就是一瞬間生命就消逝,還有好多痛苦哀號,有些人救助起來,他也不是一個完整的人了,這段時間都會受盡很多痛苦折磨 ,而我們當醫療人員的就是要守護生命,這是我們神聖的使命。」

另外,目前統計死亡人數為48人、受傷人數198人、目前住院者45人、其中外籍人士死亡3人、受傷4人、在隧道仍有5節車廂未拖出。

【相關新聞】

快訊/太魯閣號罹難者下修為48人!「殘骸屬同一人」 死傷人數曝

快訊/「最小死者陳小妹」遺體漏夜修復完畢!他哽咽:跟媽媽回家

太魯閣號傷者「6歲林小妹出院」!暖護理師送佩佩豬:讓她不再害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