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實戰意味」 北京智庫:美航母群今「第3次」進入南海

▲▼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長期觀察美軍在太平洋行動的北京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今(4日)發出消息指出,據AIS信號顯示,4日上午8時許,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羅斯福號航母、拉塞爾號驅逐艦、邦克山號巡洋艦,經由馬六甲海峽第三次進入南海活動。

內文指出,這是羅斯福號本年度第三次進入南海活動,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胡波主任曾就美航母南海行動的新特點作出分析,「最近,美軍航母的行動變得突然而規律性降低,實戰部署的意味顯著加強... 如果持續這種思路,我們將會看到美航母進出南海的頻次大幅攀升,也許每年會達到數十次。 」

另外,「南海戰略態勢感知」消息指出,據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信號顯示,美軍「馬斯廷號」(USS Mustin)驅逐艦3日凌晨零時左右,出現在東海長江口附近海域,並向南航行。

智庫稱,涉事導彈驅逐艦3月27日從日本橫須賀港口出發,直接前往東海,有明顯針對性。

美軍除了在南海活動頻繁,過去以來在南海對空偵查頻率也十分密集。根據相關資料顯示,今年正是中美南海發生撞機20週年,當時2001年4月1日事發後一個多月,美國再度恢復對華航空偵察。

隨著中國實力的增強,尤其是美國提出「大國競爭」戰略後,美對華航空偵察的頻率越來越高,根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公佈的相關信息,2020年,根據公開資訊的不完全統計,僅在南海美軍就派出近千架次偵察機抵近偵察。

▼ 美海軍「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 。(圖/翻攝 微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

▲▼ 美海軍「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             。(圖/翻攝 微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