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0架共機擾台創紀錄 朱鳳蓮:維護國家主權的活動「天經地義」

▲▼共機運8反潛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運8反潛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解放軍軍機頻繁擾台,日前還一天派出20架次闖我西南空域,創下國防部設立「即時軍事動態」以來最高紀錄。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解放軍的演訓活動「天經地義」。

台美日前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隔一天共軍就大動作派了20架軍機擾台,是近期最大規模的一次。美國務院對此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台灣。

朱鳳蓮今(31)日在記者會上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而且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展開有關的演訓活動是天經地義的。

「在台海形勢依然複雜嚴峻的形勢下,美國持續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居心險惡,既對『台獨』分裂活動推波助瀾,也給島內民眾帶來更多負擔和災難,最終利益受損最大的只會是台灣。」最後她敦促,美國政府「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應該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

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顯示,台北時間26日,共有20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包含2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4架轟6K、10架殲16、2架殲10、1架運8技偵機,其中轟6K、運8反潛機更罕見侵擾台灣東南方。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秀出檢疫到台灣鳳梨有害生物,以及通報台灣主管部門的文件。(圖/記者陳政錄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契爾氏「白泥面膜」1200→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