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大怒神暴衝11樓!維修工險夾死 鋼輪遭抹「致命黃油」抖黑幕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林姓維修員27日在前鎮區某大樓修電梯,沒想到檢修時電梯突然向上暴衝11層樓,導致林男險些身亡。事後,電梯公司發現,原來電梯的主鋼輪被抹上「黃油」,才導致事件發生,警方目前正朝著殺人罪、公共危險罪偵辦當中。

▲林姓電梯維修工受困電梯,利用垂降方式被救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林姓電梯維修工受困電梯,利用垂降方式被救出。(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林姓男子26日晚間10點接獲通知,前鎮區一棟大樓內部的電梯故障,需要立刻維修,因此前往現場。沒想到檢修到一半,原先停在15樓的電梯突然暴衝,上升將近11樓高,導致林男險些死亡。

警消接獲報案,趕往現場救人,透過垂降的方式,從25樓的電梯門救出林姓男子。電梯公司進行調查,發現電梯的主鋼輪被抹上不該存在的「黃油」,氣得向警方要求化驗,絕對不是正常狀況。

▼林姓電梯維修工受困電梯,利用垂降方式被救出。(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林姓電梯維修工受困電梯,利用垂降方式被救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業者指出,業界中有個黑暗的秘密,在鋼索塗上黃油以後,會導致鋼索變得很滑,沒有辦法剎車,就會有人以此向客戶說「需要更換」,讓客戶掏腰包。

據了解,該棟大樓的管委會不滿上一家電梯廠商保養有瑕疵,因此換成了目前這家,但從去年8月開始,就只有新的電梯廠商的人員進出過,究竟電梯主鋼輪上的黃油是否為人為抹上的,警方目前正在調閱監視器釐清。

對此,業者說明,他們絕對不可能去抹黃油,這樣無疑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發生這件事以後,影響到4月份的招標工程,損失至少600萬以上,希望警方能調查清楚。

由於事關重大,不敢大意,目前全案朝著殺人罪、公共危險罪等罪嫌偵辦當中。

►任天堂SWITCH動森遊戲主機組+健身環「限時特價」好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