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付上線1年會員未滿百萬 議員籲:應更積極推廣

▲▼台北市議會第四次定期大會第10次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許家蓓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悠遊卡電子支付2020年3月23日起全面開放註冊,當時市長柯文哲更放話要在半年內「殲滅敵軍」,但議員許家蓓調閱資料發現,統計至2020年12月1日,悠遊付的市佔率為6%,「柯市長口中的半年殲滅敵軍已然成為泡影」;此外,上線一年新增150萬會員數的目標也落空,統計至2021年3月23日,悠遊付會員數僅94萬人,達成率約6成,籲悠遊卡公司應更積極推廣。

許家蓓指出,悠遊付2020年3月23日上路,目標是上線一年新增150萬會員數,但統計至2021年3月23日,會員數僅94萬人,目標達成率僅6成,上線滿1年,不僅尚未殲滅敵軍,悠遊卡公司設定會員目標數也沒達成,「悠遊卡公司應積極推廣急起直追,讓悠遊付能夠真正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對此,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指出,悠遊付3月底會員數即將達到96萬,公司根據最新內部估計,的確將達到排名第4;2019年上線前的確估計150萬,但遇到疫情影響,公司需把握市場機會穩定各項業務,悠遊付會員雖將達百萬,仍會持續朝第3名努力。

另外,許家蓓也指出,今年農曆年前悠遊卡推出線上領市長紅包活動,共編列100萬元活動與廣宣費用,預計發放約50萬份市長紅包,活動期1個月,最後卻僅領取20.6萬份。反觀同期的「7大宮廟結緣金」線上發放活動,短短2週的活動時間就發出26.3萬份結緣金,比市長紅包還搶手,可見柯市長口中的創舉,無法帶動悠遊付會員數大幅成長。

對此,陳亭如表示,以電子支付發紅包是今年首創之舉。過去首長們發實體紅包,礙於時空數量僅有數千;適逢疫情,以悠遊付發市長紅包,首次運用即有20萬人領取,民眾迴響熱烈,數量是今年首長春節紅包數之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