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要衛福部修法 托嬰中心年齡上限應改為「不得逾學齡三歲」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             。(圖/費鴻泰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目前國內公立幼兒園兩歲專班設立不足,「年齡三歲」但未達「學齡三歲」幼兒很難參加幼兒園專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要求衛福部研議修法,將托嬰中心受托幼兒年齡上限「不得逾年齡三歲」的規定,修改為「不得逾學齡三歲」。

費鴻泰指出,目前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第5條第2項訂定,托嬰中心已收托之兒童達二歲,尚未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進入幼兒園者,托嬰中心得繼續收托,其期間不得逾一年」。因此,幼兒年滿3歲,即不得於托嬰中心繼續托嬰;若違法繼續托嬰,托嬰中心違法,會有相關罰則。

費鴻泰表示,以台北市為例,公立兩歲專班招生員額約1,800名,公立幼兒園招生員額18,000名,顯見此問題急需解決;雖然教育部於前年有針對該問題提出相關加碼政策,增設班級另外加碼補助,但是都還是要時間,目前全台灣2歲幼兒入園率是23%,依規劃113年全台幼兒園將增加800個2歲班,增加1.2萬個招生名額,2歲入園率將可達到OECD國家平均的33%水準,相關配套上路仍需多年,緩不濟急。

費鴻泰說,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規範托嬰中心可以托育滿二歲不得逾三歲以年齡來限制,但ㄧ般幼稚園卻規定為學級制,這樣造成於9月之後出生的幼童,在照顧與上學的銜接上就發生問題。廣設幼兒專班為長期計畫,鬆綁法令為當務之急,為解決幼童受托銜接問題,所以他提出書面質詢,要求衛福部研議修正該法,將「年齡限制」改為「學齡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