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酸「跟風打疫苗」如改名吃壽司可笑!羅一鈞高EQ回應了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19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冠肺炎疫苗開打的時間。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19日在臉書表示,民眾會期待名人先打,代表有「跟風式打疫苗」的狀況,跟風式施打就如同改名吃免費壽司一樣可笑。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任何批評指教我們都接受,希望開打後可以讓全體防護提升。」

陳佩琪19日在臉書表示,疫苗進來了,很多人會問市長(柯文哲)接種意願(他不在第一線接種名單上),「說實在的,我們夫妻是獨立個體,我打不打,自己會決定,除非我主動找他討論,否則他也不會開口詢問或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佩琪提到,媒體常會問某名人:「你要不要打?」或「你有沒意願做表率帶頭施打?」其實有記者如是問,代表社會還是有某些人會看某人打而跟著打,某人不打而不願打,「就是跟風式的打疫苗」。陳佩琪更直說,名人沒副作用,不代表你也不會有副作用,「跟風式的施打就如同改名吃免費壽司一樣可笑」。

對此,羅一鈞回應,贊同她身為小兒科醫師,希望民眾相信疫苗安全性和接種疫苗效果,大家要正面看待疫苗接種,要以防疫角度看待疫苗,希望大家都能支持醫護人員來當首批接種人員,「開打後各種批評指教,我們都接受」,希望開打後可以讓全體的防護提升,一起來保護這群人。

【相關新聞】

蘇貞昌、陳時中確定帶頭施打AZ疫苗!

「AZ疫苗效期剩3個月」憂打不完!指揮中心:必要時開放下一順位

AZ疫苗剩3個月!指揮中心曝「他國效期」:都比台灣短

兒童染新冠確診率飆250%!不能打疫苗…指揮中心曝補救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