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AZ疫苗撇血栓疑雲!強生挽袖背書 梅克爾改口:願意接種

▲▼強生,梅克爾。(組圖/路透)

▲強生與梅克爾紛紛為最近傳出「血栓風波」的AZ疫苗背書。(組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在倫敦聖托馬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接受其第一劑AZ疫苗注射,以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並消除人們對AZ疫苗可能引發血栓的疑慮。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表示,她願意接種AZ疫苗。

綜合《衛報》與《天空新聞》報導,56歲的強生19日傍晚加入了英國2600萬人的行列,在聖托馬斯醫院接種第一劑AZ疫苗。去年4月,染上新冠肺炎的強生也曾在這所醫院接受治療。他在接種後告訴記者,「我現在一點反應都沒有,而且打針的過程很快,我很推薦大家都接種AZ疫苗。」

他隨後也在推特上貼出自己戴著黑色口罩、捲起袖子接種疫苗的照片表示,「我剛剛接受了第一劑牛津/AZ疫苗的注射。感謝所有優秀的科學家、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員工和志工們努力讓這一切實現。接種疫苗是讓我們回到夢寐以求的正常生活的最好方法,所以我們一起來接種吧!」

此前有部分民眾在施打AZ疫苗後,引發血栓的案例出現,導致不少國家暫停為國民施打該疫苗,也讓人們懷疑,AZ疫苗是否安全可靠。對此,英國政府始終維持同一口徑,強調AZ疫苗是有效的,也並未停止使用該疫苗。

在調查30國共2000萬個接種案例,並檢視其中30件血栓案例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在18日證實,AZ疫苗安全有效,讓義大利、法國、德國等國家重拾對此疫苗的信心。《太陽報》報導,就連此前曾因自己年紀太大,而拒絕接受AZ疫苗注射的梅克爾,最近也改口稱,她願意接種AZ疫苗。隨著德國疫情再度升溫,國內大部分地區將在下週再次頒布封城令,以遏制病毒傳播。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